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8人获得“最美文明使者”荣誉称号

时间:2017-09-21 17: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将最美文明行为的种子撒向千家万户

石家庄市8人获得“最美文明使者”荣誉称号

近日,由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广播电视台联合组织的“寻访最美文明使者”大型公益活动,表彰了8位最美文明使者,并对他们自觉践行文明的美好瞬间一一进行播放,旨在感染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创城行动当中。

“寻访最美文明使者”活动自8月份启动以来,主办方组织文明志愿者走进电影院、商场、社区、商超、银行、医院、公交站点、公园等场所,用镜头记录市民的文明行为。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共开展活动32场,出动文明志愿者800人次,发放有关宣传文明的礼品3万余份,受众市民达到10万余人。

在寻访过程中,志愿者通过摄像机记录下了一个个文明行为的瞬间,百余条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展示后,微信累计浏览量30万次、投票28万次。经市民投票评选,最终,评选出8名最美文明使者。 “作为一个城管队员,我们要尽最大努力让城管和老百姓越来越和谐,把商户的外摆、街道上的秩序维持好。”裕华区城管大队城管中队队员康乐帮助摆小吃摊的残疾人在暴风雨前收拾东西的场景被志愿者拍了下来,视频发布后,引起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此次寻访到的最美文明使者有:关爱乘客、用心提供优质服务的石家庄市二路公交车驾驶员樊建英,义务维护小区环境卫生的联盟小区住户赵秀山,主动整理共享单车摆放秩序的居民张建华,帮助残疾人大姐摆摊收摊的裕华区城管队员康乐,勤奋坚守工作岗位、热情服务客户的建设银行西大街支行员工孟清,始终微笑迎接每一位顾客的北国超市北国店收银员李玲玲,主动将垃圾扔进垃圾箱的小朋友杨一和同样教导女儿文明扔垃圾的市民王常顺。

据了解,“寻访文明使者活动”是一次全媒体行动,除了传统的电视、广播新闻报道之外,将通过台网站、微信、微博、无线石家庄、石家庄发布、文明石家庄、石家庄文明网等新媒体进行全方位的推广报道,将最美文明行为的种子撒向千家万户、大街小巷。(记者张静雯)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