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纪委学习习近平系列报道系列采访实录

时间:2017-09-20 12: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维护核心

石家庄市纪委开展学习有关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报道系列采访实录活动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张静雯)“习总书记提出的打铁还需自身硬;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遇事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都对当前正在开展的两个专项工作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在集中整改阶段我们一定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9月14日,市两个专项工作临时党支部的同志们正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为深入开展好学习有关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报道、系列采访实录活动,9月8日,市纪委下发了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弘扬塞罕坝精神建设好美丽河北》的通知,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组织讨论交流。

“市专项办的工作人员都是从石家庄市各个单位抽调的精兵强将,两个专项工作开展伊始,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政治理论学习、党纪党规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有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促进工作。”市专项办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郝海防介绍说,在这次集中讨论前,我们首先让每位党员对系列报道和讲话进行了学习,让大家带着自己的感悟参加讨论。

市专项办临时党支部在市纪委机关党委的统一组织下开展组织生活。此次集体讨论中,大家纷纷就长篇通讯《“刹住新的不正之风没有气势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五)》谈感受、谈认识。“署名习近平的信中写道‘凡事务求贯彻’,正是当前两个专项工作最需要拿出的态度”市专项办临时党支部党员刘志利表示,现在两个专项工作进入到了集中整改阶段,面对问题,就是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在市纪委机关,各党支部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在学习活动中,机关的每个党员都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市两个专项工作临时党支部始终与机关的学习同频共振,做到学习工作两促进。”市纪委机关党委专职干部石婵说,为了确保此次学习活动取得实效,机关党委明确,学习讨论由各党支部书记负总责,宣传委员负责抓具体,各位党员积极撰写体会文章。

市纪委年轻干部朱海建表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一本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一部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经历为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理想、坚定信念指明了方向、树立了标杆,今后自己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踏实作为,积极学思践悟,努力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通过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习近平总书记了解了基层,培养了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市纪委驻赞皇县南竹村工作组组长李光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到贫困地区视察指导工作,每次都对扶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深寄托着总书记对基层困难群众深切的牵挂,作为一名驻村干部,一定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脚踏实地地带领乡亲们摆脱贫困,与全国人民一道走上小康路。

通过系列学习,市纪委全体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明显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进一步树牢。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政治警觉,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踏石留印、驰而不息地抓好石家庄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