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经贸代表团访问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取得丰硕成果

时间:2017-09-19 19: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日报讯 (张永秋) 9月7日至14日,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率领的石家庄市经贸代表团应邀访问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期间,代表团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相关城市和企业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促进了一批合作项目的落实,出访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访哈期间,邓沛然分别与阿斯塔纳市市长伊谢科什夫、“哈萨克投资”国家股份公司董事会副主席玛伊科诺夫、国际工业企业家联盟副主席鲁奇杨斯基以及阿斯塔纳市投资与发展部、招商局、哈铁快运公司等有关领导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加强友好交流、推动国际产能合作达成共识。在阿斯塔纳市,隆重举办了中国·石家庄优势产能推介洽谈会。会上,邓沛然以“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互利共赢”为主旨进行了讲话,推介了石家庄市优势产能,受到了与会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见证了双方就建设泰通物流海外物流中心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访俄期间,邓沛然分别与托木斯克州投资厅厅长亚历山大、国际国内关系厅副厅长马克西姆、发展集团总经理斯坦尼斯拉夫以及俄中总商会圣彼得堡分会会长陈志刚进行了工作会谈,介绍了石家庄发展现状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各项举措。双方就建立友城、建设“双创园区”、建立消防产业园等事宜进行了具体磋商,促进了河北欣意电缆公司与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在高端铝合金深加工领域的项目合作;见证了河北敬业与艾克木业公司就建设木材加工工业园签订合作协议、市侨商会与俄中总商会圣彼得堡分会缔结友好商会。在莫斯科市,成功举办了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着重推介了优势产业、优势企业和优惠政策,表达了加强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愿望。索契州、托木斯克州等8个州有关领导,俄罗斯系统集团等知名企业家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会上,市侨商会与俄罗斯企业联合会缔结为友好商会,高邑县陶瓷协会与阿拉马威尔市投资促进会、河北兴柏药业与俄罗斯远东深湖有机原料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此次出访,加强了与到访城市产业领域的务实合作,打通了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的合作通道,宣传推介了石家庄,加快推进了石家庄市产业升级和优势产能“走出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步伐。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