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双问计”要“双管齐下”

时间:2017-09-19 19: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毛泽东同志曾在《反对本本主义》一文中,给那些“遇到困难问题,只是叹气,不能解决”的人开出这样的药方:“迈开你的双脚,到你的工作范围的各部分各地方去走走,学个孔夫子的‘每事问’。”这点除了做好工作的关键,那就是要多问计于人,多寻求支持,如此才能做到众智成“城”。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古往今来,任何事业的兴旺发达都需要两个维度的同时发力,一是支持,二是智慧。石家庄市“双问计”活动之所以能取得阶段性成果,其“奥秘”就在于坚持“两条腿走路”,把“问计省直、寻求支持”与“问计于民、寻求智慧”进行统筹结合,做到了对上问计有抓手,对下问计有安排,这一做法值得我们“点赞”。

当前,石家庄市正处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推动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尤其需要“众人拾柴火焰高”。作为省会城市,我们有省直部门这一独特的政治资源,省直部门是领导机关,掌握的政策、信息更全面、更权威,视野宽阔、经验丰富,能够站位全省看石家庄。开展“双问计”活动,就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好这一优势,进一步扩展思路、深化内容,拓宽范围、丰富方法,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好问则裕,自用则小。”基层是最大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谋划发展,最了解实际情况的,是人民群众;推动改革,最具首创精神的,也是人民群众。省会1000万老百姓中,有全省乃至全国各行各业的精英,业务精通、心系石家庄,又是改革创新发展的直接参与者、实践者,很多能够促进省会发展的智慧有待挖掘。今后,我们要发扬好石家庄市“双问计”活动中的成功经验,亲身征询于田野,虚心问计于百姓,让智慧的源泉畅快涌流、让人才的潜能充分发挥,让创造的动力持续澎湃。□康乾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