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赞皇县:做好“加减乘除”法 提升支部主题党日质量

时间:2017-09-19 19: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魏国英)今年以来,赞皇在基层党组织中扎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做好“加减乘除”法,确保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在规定动作上,赞皇县以“10+X”的模式做“加法”,丰富支部主题党日内容。即坚持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10个规定动作,同时以“红脸出汗”党性体检、“党心暖民心”帮扶慰问等12个月度参考主题为“X”,制定自选动作,丰富活动内容。

在操作流程上做“减法”。第一步各支部的年度活动、每月活动都提前报上级党组织审核备案。第二步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提醒流动党员就近参加所在支部活动。第三步严格落实有年度计划清单、有每月活动方案、有鲜明活动主题、有党员签到表等“六有”制度,做到有迹可循、全程纪实。

在示范引领上做“乘法”。抓住“关键少数”,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县委常委联系1-2个支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活动,引领各级党组织书记主动参加支部主题党日。同时在农村、机关、学校、国企、非公组织等五大领域打造“试点”,规范支部活动室建设,并组织现场观摩,借鉴学习其先进做法,提升支部主题党日质量。

在问题整改上做“除法”。统一制定《基层党组织工作指导手册》,细化“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指导清单26项,各级党委(党组)选派1-2名指导员,每月下到支部、走进党员,了解情况、现场点评,并将开展情况向上级党组织反馈。同时,组建配强县委8个专项督导组、3个巡察组开展“季度督查、半年核查”,对支部活动情况进行抽查,对不符合要求的情况及时给予通报批评。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