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天昌饲料董事长郑文波:身残志坚的致富带头人

时间:2017-09-14 2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身残志坚的致富带头人

——记河北天昌饲料公司董事长郑文波

“尽自己最大努力,让更多的人更幸福!”“少了一条腿也是汉子,也要闯出一片天地。” 说这话的是河北天昌饲料公司董事长郑文波。郑文波是赵县谢庄乡大郝庄村民、优秀共产党员、县人大代表。26岁时,他因一场车祸失去左腿,凭着坚强的意志,如今,带领乡亲们投资3000多万元建成全自动封闭式蛋鸡养殖场。

1989年,郑文波从省内一个公司引进了当时最先进的蛋鸡笼养技术,带动并扶持了该县东部几百户农民进行蛋鸡笼养脱贫致富;2000年组建了赵县康达饲料厂,2008年成立了“河北天昌饲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他又投资3000多万元成立了“赵县昌晟源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引进了德国“大荷兰人”牌全自动蛋鸡养殖生产线,建立了存栏20万只的现代化大规模蛋鸡养殖场。如今,郑文波的养殖场通过了农业部审批,成为了“农业部示范企业”,并被中国蛋鸡体系协会评为“蛋鸡养殖标杆企业”。

经过几年的拼搏,郑文波的日子一年比一年好。他致富不忘众乡亲,每年定期拿出上百万元对周转困难的养殖农户进行帮扶支持,并向他们免费传授养殖技术。提起郑文波,该县东部梨区的养殖户没有人不竖大拇指称赞。

“挤一个贫困生名额,就可能有一个别人家的孩子因为经济困难而辍学。”作为一个残疾人,郑文波曾经也有几年日子苦得揭不开锅。有人给他建议给儿女申请助学金、自己申请低保等,他却说:“还是把名额留给那些更苦的老乡。”

作为人之父母,他经常给儿女灌输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思想,时刻提醒儿女要和自己一起回报社会,让爱传递得更远。有一次上小学的姐弟俩问他:“社会上很多乞讨的人是骗子,该不该帮?” 他不假思索地对孩子们说:“不要因为一个骗子, 错过帮助那九个需要帮助的人;更不要因为对骗子的惩罚,而让需要帮助的人更无助。”

作为一个企业经营者,郑文波还不忘肩上的社会责任。他说一个企业要造福一方百姓,关注一方的民生。在当地凡是有修路、安路灯、扶贫、捐款等公益事业,都少不了郑文波的身影。“尽自己最大努力,让更多的人因为有你而更幸福!”这是平时郑文波对员工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石家庄日报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王伟伟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