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赵县实施创建园林县城集中攻坚行动

时间:2017-09-14 2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城市管理“精细化” 违法建设“零容忍”

赵县实施创建园林县城集中攻坚行动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董 昌 通讯员 徐哲普 聂聪超)近日,赵县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纷纷来到划定的责任路段,捡拾废品、清扫垃圾、清除小广告,开展义务劳动。自赵县全面实施创建省级园林县城集中攻坚行动以来,该县城乡联动,全城“创园”攻坚模式全面开启。

今年是赵县创建省级园林城的关键之年,该县依据《河北省园林县城标准》37项考核要求,查漏补缺,细化标准,划定责任,进一步加大县城绿化建设和管护力度,完善县城基础设施。据了解,这次攻坚行动为期两个月,按照安排,该县将全面完成公园建设管理、城市容貌管理等否决项,集中整治城区绿化现状,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三绿指标”、生产绿地、其它绿地、古树名木保护等已完成项,确保今年实现“省级园林县城”工作目标。

“这里以前是一大片荒地,现在能建成这么漂亮的公园,真是不敢想啊!”在赵县白云公寓小区对面,一片占地面积约为22公顷的大公园已经基本建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以前的荒芜杂草地变身为杨柳低垂、花草相映、居民遛弯儿健身的好去处,群众们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切实感受到了创城给他们生活带来的变化。

据了解,目前,赵县绿化总面积500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9.36平方米。在这次集中攻坚行动中,该县将继续对澄波公园、赵州桥森林公园、迎宾公园等23处公园绿地进行提档升级,增加无障碍设施、应急避险措施及导游图、标识、增加乔木绿化量,并对城区各街道树木、绿化隔离带、草坪进行修建整形,全县6家省级园林式单位、28家市级园林式单位同步集中开展绿化养护修剪、拆墙透绿,建成完善一批城市游园和街头绿地。

为彻底根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这两个城市发展中的“顽疾”,该县结合实际情况印发了《赵县集中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为破除这一城市“顽疾”开出良方。按照方案,该县重点对小街小巷内未批先建、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做到“全覆盖、零库存”,对新发生的违法占地实行“零增长”。建立完善共同责任机制和防控违法建设长效机制,实现违法建设“零容忍”常态化。

同时,对“双违”行为按照拆绿结合、拆建结合、拆改结合、拆创结合四原则,充分利用拆违腾出的土地资源,发挥最大效益,做到“即拆、即清、即整、即建、即美”,使拆后重建成美化城市环境、便利居民生活的民生实事工程。对符合“一户一宅”政策的农村宅基地、道路国家省市重点项目、重要民生公益项目违法占地依法处罚,补办用地手续、消除违法状态,通过“拆”和“补”实现“清零”目标。

集中整治行动开始以来,在赵县县城街头,行人、电动车闯红灯的行为少了,机动车乱停乱放的少了,乱扔垃圾的不见了,文明礼让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在《赵县创建园林县城集中攻坚实施方案中》,该县把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城区交通秩序整治作为重要内容,对城市环卫设施维修维护、占道经营管理、交通秩序整治、街道标识线施划等十余项内容作出了详细规定,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治理标准。自该方案推行以来,该县的城市面貌得到了明显提升。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