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裕华区:拆违建美环境还居民洁净空间

时间:2017-09-14 2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日报讯(首席记者靳晓磊)9月13日,裕华区城管局联合公安、东苑街道办事处、尖领小区居委会,对尖岭小区内排查出的有碍观瞻、影响通行的80余处私搭乱建进行了依法拆除。

私搭乱建不仅占用公共用地,而且严重影响城市整体形象。为全面提升城市市容市貌,根据“双违”工作指示要求,按照依法、依规、依纪拆违的原则,裕华区不断加大“双违”整治力度。

在13日的拆除行动中,执法人员看到在小区13号楼前便道上,一位业主违规搭建了一座约20平方米的小房,存放杂物,严重影响了道路通行。经与该业主沟通、劝导,执法人员对此处违建进行了彻底拆除。

据了解,该小区居民对私搭乱建反映强烈。通过前期对小区内51栋楼3000余户的调查,排查出第一批有碍观瞻、影响通行的私搭乱建80余处。此次拆除行动前,已向违建业主发放了拆除通知书。

据东苑城管中队负责人介绍,对尖岭小区的私搭乱建将分批次拆除,这次将在两天内,对居民在原有储物间外私自搭建的棚子,以及有碍观瞻的搭建进行拆除,后期将对所有私自搭建的建筑,包括市场里的临时搭建,以及槐中路、槐北路饭店外扩的厨房,进行彻底拆除。

东苑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私搭乱建占用公共空间,给小区整治和环境都带来一定的影响,按照公平、公正原则,只要是私搭乱建,办事处一定下大力气拆除,使小区环境整洁,居民生活宜居。

据裕华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双违”工作要求,该局率先行动,除尖岭小区正在拆除私搭乱建外,还有方村、南焦等地都在开展此类整治行动。截至目前,该区已拆除违法建筑152处,涉及违法占地78.6万平方米。

他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私搭乱建行为的打击力度,增加日常巡查频次,坚持严格执法与思想教育相结合、鼓励个人自拆与依法整治相结合的原则,做到严厉查处、依法拆除,还洁净环境于市民。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