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开展创城在学校产生强烈教育作用

时间:2017-09-13 19: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创城让学生眼里的城市更美好

听孩子们的文明心声

石家庄日报讯 (首席记者 李云萍) “每天放学回家路上,我都会仔细看贴在路旁的公益广告,所以那些宣传‘孝’、‘善’、‘俭’的话都能记住!”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五一班学生张懿涵说。

石家庄市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在石家庄市中小学校、幼儿园产生强烈教育作用,许多学校结合创城工作,加强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张懿涵所在的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除了在校园内悬挂“24字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大幅宣传画”,以及《中小学生守则》外,还将学生们积极参与各项文明活动的宣传图片进行了展览。这些都给张懿涵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她觉得整个校园充满了正能量。“我们每个同学都会背诵24字核心价值观,而且能够活学活用。班队会上,老师也会给我们讲文明礼仪知识,看到有的同学平时说话不文雅,我们就用老师讲得知识去纠正他。”

蔡雨轩与张懿涵在同一个学校读书,在他眼里,石家庄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使整个校园不仅变得美丽,还给他们的课堂增添了无穷的乐趣。“学校东北角建立了一个劳动实验基地菜园,每到劳动课,老师都要带我们去那里种植蔬菜,让我们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

除了校园内的文明宣传,更让蔡雨轩与张懿涵感到高兴的是大街上、社区里的文明行为。“我奶奶今年60多岁了,每天她都要穿过一条马路去买菜,爸爸妈妈很担心来往车辆撞到她。今年石家庄要求车让行人,奶奶说她几次到路口都有车主动让她先行。爸爸妈妈听了非常高兴。” 蔡雨轩说,学校也多次组织同学们到大街上维护交通,他每次都积极参与。“交通变得有秩序,可以让大家感到更方便。”

“在公交车上、地铁站里,我总是能够看到给老人让座位的叔叔阿姨。” 张懿涵说,这些文明行为对她的影响很大,很多次,她也主动把自己的座位让给老人和小朋友。“我们同学都说,现在的石家庄更美了,校园更文明了,大家都要把这些文明行为坚持下来,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