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行唐创城:让群众从“一旁看”到“一起干”

时间:2017-09-12 1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范秀丽 记者刘冰洋)行人乱穿马路现象越来越少,车站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改善,形式新颖的公益广告扮靓街头……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行唐县的新变化一个接一个,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现在,每天早晨可以在清新的空气中散步,傍晚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下棋娱乐,心情怎么能不好?”最近,说起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变化,家住行唐县某小区的王兰珍分外开心,“几个月前,这个小区还是垃圾遍地、荒草丛生,现在旧貌换新颜,居民齐点赞。”

清理卫生死角,铺垫坑洼路面,粉刷破旧墙壁,悬挂公益广告……今年3月,在志愿者和居民们的共同努力下,这个老旧小区彻底变了模样。

“志愿服务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干得热火朝天,但小区居民就在旁边观望,他们认为这是在走形式,也就是一阵风的事。”志愿者高秋敏说,在为居民们办了许多惠民实事后,他们的态度发生了变化。一些居民说,“你们每周都过来,工作那么忙,不用帮我们打扫卫生了,这些活我们自己能干。”

“现在,志愿服务不仅仅是我们自己的事了,许多群众已经自发加入进来。”高秋敏说,群众从“一旁看”到“一起干”,创城的成果里凝聚着大家共同的心血与汗水。

不仅是老旧小区,与居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菜市场也变了。“今天早上去南市场买菜,从南门进入市场的道路十分畅通。没有了店外经营,市场入口的露天垃圾池也没有了,刚开始还以为走错地方了呢。”城区居民刘云说。

行唐县的南市场多年来一直是环境脏乱差,经营秩序混乱不堪。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行唐县开展市场整治行动,对南市场内的道路进行修补硬化,建立一座下沉式垃圾站,统一商铺牌匾,设置果蔬专卖区、肉类专卖区,实行分区经营,还取缔店外经营100余处、流动摊贩60余个。

交通秩序混乱一直是行唐县的顽疾。文明城市创建以来,行唐县交警大队成立专门指挥部,落实民警包路段责任制。在城区重点路段重新施划了交通标线,新安装交通标志30块,固定式红绿灯2处,移动红绿灯1处,增划停车位200余个。

“以前,我在开车时遇到行人过马路时常常不注意礼让。现在斑马线前大部分机动车驾驶人都能主动礼让行人,自己也养成了礼让行人的好习惯。”行唐县机动车驾驶人张林说,“守秩序、讲礼仪,环境美、服务优。咱行唐的文明城市创建,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实惠和便利。”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