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人大深化机关作风整顿

时间:2017-09-12 1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讲政治 守纪律 强作风 提效率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助推民主法治建设提速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王 静)如今,走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大院,宪法主体雕塑、楼道法治文化主题宣传展牌让人耳目一新。工作环境的变化对于进一步增强人大机关的文化氛围,提振人大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促进人大依法高效履职,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了总体工作思路,即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全面部署、突出重点、创新亮点、活跃全局,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的总体工作思路,注重保持思路上的继承性、工作上的连续性、举措上的稳定性、实践上的创新性,努力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做出积极贡献。为此,市人大常委会制定了9项工作计划,共48项重点工作。通过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立法的规范引领作用、监督的督促落实作用、决定的凝聚共识作用、选举任免的组织保证作用和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十项规定》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意见》,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制度机制。党组书记、副书记和各位成员,都坚持从自身做起,带头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带头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示范。党组成员还结合人大履职、县城建设、脱贫攻坚、污染治理包案、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研70多次、90多天,与人大代表和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座谈,直接听取意见。

结合形势任务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以“讲政治、守纪律、强作风、提效率”为主题的机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并着力建设学习型机关、效能型机关、开放型机关、活力和谐型机关。通过集中开展活动,机关思想、政治、作风、纪律建设得到加强,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整治了机关环境,广大党员干部政治责任感和务实进取精神明显增强,精神状态明显提振,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

为了始终保持力度和韧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大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开展。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党课、专家讲座、警示教育、展牌宣传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准则、条例贯彻执行学习教育,打牢党员干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的思想基础。为了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持续不断地精简文件、改进会风、厉行节约。严格对会议实行计划管理,对参会人员、会议时间严格控制。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修订、制定10多项机关工作和管理制度,健全督办落实机制,坚决防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发生,使制度真正成为硬约束。

通过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提振了精气神,聚集了正能量,带来了依法履职的崭新面貌。如今,全省“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已在石家庄市圆满召开,石家庄市经验在全省得到推广;文明行为立法顺利启动,必将有力支撑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共享单车管理等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取得实质性进展,提出建议的代表表示满意。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