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残疾较重儿童少年将安排送教上门

时间:2017-08-23 13: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8月21日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我市日前进一步加强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保障力度,要求对于各类轻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要按照全纳教育的原则,就近安排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各类中重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安排在特教学校就读,残疾程度较重不能进入普通学校或特教学校就读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应安排送教上门服务,并纳入当地特教学校进行学籍管理。

针对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工作,市教育局、市残联日前印发《关于做好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从筛查登记、做好安置、加强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县(市)、区把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纳入当地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整体工作,统一部署和安排,努力实现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全覆盖,零拒绝”。我市强调,残疾儿童少年在入学条件、入学流程等方面与其他适龄儿童少年同等对待,入学年龄和年限应当与普通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入学年龄和年限相同,必要时可以适当提高,坚决杜绝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未能接受教育的情况出现。进城务工人员随迁残疾子女入学,在全市随迁子女入学统一政策规定的范围内,可结合实际,适当放宽条件要求,由实际住址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调剂安排到普通学校或特教学校学习。(首席记者李云萍)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