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将争取省级以上资金339.3亿元

时间:2017-08-17 10: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主动与省财政厅对接,寻求支持;征集企业和市民建议,寻求智慧。今年以来,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双问计”活动精神,全力做好财政工作。截至上半年,共争取省级以上资金339.3亿元。

市财政局将“双问计”作为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的重要举措,高度重视,成立了局长任组长的“双问计”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2017年“双问计”活动实施方案》。

为切实推进工作开展,该局分别制定了《关于扎实开展“问计省直、寻求支持”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问计于民、寻求智慧”活动安排》,提出了加强沟通对接、精心研究政策、强化督导考核等措施。

在“问计省直”活动中,该局坚持主动与省财政厅对接,局“一把手”多次带队赴省厅协调相关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相关业务处室,与省厅对口处室充分对接沟通,并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市、区)拜访省厅对口处室,得到了省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

该局对各处室“问计省直”活动开展情况实行周调度、季通报、半年小结、年终考核制度,考核结果纳入局内年终考核体系,对通报排名连续落后、无实质成效的处室,取消评先资格。

同时,结合2018年省级预算编制工作,引导、促进市直部门和县(市、区)及早整理完善资料、加强项目谋划,抓好时间节点、做好项目申报,争取尽可能多地将资金项目列入明年省级预算盘子。

积极的作风、诚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使“问计省直”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上半年,该局共争取省级以上资金339.3亿元。其中,政府资金占全省的19%,同比增长32.3%;成功入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自2017年起将连续3年,每年将获得7亿元中央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专项资金。

“问计省直”的同时,市财政局积极开展“问计于民,寻求智慧”活动。其中,围绕财政部门在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邀请制造业、商贸流通业、服务业、现代农业等行业20名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征集税费政策制定落实等方面意见和建议24条。

在积极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市财政局认真研究谋划做好“自选动作”。由局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财政调研走访4次,征求意见建议11条;通过门户网站向市民公开征集意见建议;在财政集中支付中心、评审中心等窗口单位,向服务对象发放调查问卷500多张,征求意见建议32条。

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精心研究政策,找准政策契合点和问计突破口,提高问计成效;加强项目谋划,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纳入明年预算盘子;加强部门间横向沟通,做到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形成问计合力;坚持问题导向,创新问计方式,切实解决财政实际问题,推进全市财政工作开展。(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