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就业创业工程让更多群众受益

时间:2017-08-17 10: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3岁的贫困户张向光是土生土长的石家庄赞皇人,如今,他跟101名乡亲们一起走出家门,来到相隔万里的深圳东莞打工,从事手机组装工作,希望通过就业实现脱贫。赞皇县人社局创新扶贫模式,对贫困户进行劳动力转移就业,主动联系用人单位,为深圳酷赛公司和101名赞皇贫困劳动力搭上了对子,让更多的贫困群众从中受益。

就业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这是石家庄市人社局实施就业创业脱贫工程以来的一个个生动缩影。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市人社局立足自身职能,积极投入脱贫攻坚战役中,成效显著。

“在家门口的西洋菜种植基地打工,每月挣近1500元的工资,家里的日子有了明显改善。”谈到灵寿县大夫庄村的脱贫产业项目,村里的贫困户张秀丽竖着大拇指。村支书孙美山介绍说,在省人社厅驻村工作组的帮助下,村里挖掘了西洋菜种植这一特色产业项目,目前已建成了占地20亩的西洋菜种植区,每亩可收入9万元-18万元,村民既可入股挣股金,又可以打工挣工资,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把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帮扶重点,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让每一位有就业愿望的人,能掌握一技之长,都能实现就业。为了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市人社局坚持送岗位上门,组织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共举办招聘会43场,提供就业岗位12.2万个,达成就业意向4.62万人。

同时,我市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截至目前,平山等4个贫困县针对返乡创业农民工先后建成7个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农民工创业实体322个,带动就业1226人。为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变“输血”为“造血”,带动贫困人口尽早实现脱贫致富。今年1-5月,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52笔,共计1.8亿元,直接扶持创业3034人,间接带动9040人实现就业。

市人社局还主动帮助贫困家庭学生完成职业技术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链条。全市人社部门加大贫困山区人员培训,积极引导、鼓励各培训基地到贫困山区招收学员,努力打造劳务、家教、保姆市场,在为京津服务上做文章,确定省级发展家庭服务业示范基地7家、市级发展家庭服务业示范基地5家,今年上半年,已培训学员4967人,向京津输送家政服务人员864人。(记者 王 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