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赞皇投入资金13亿元助力“双城同创”

时间:2017-08-17 10: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赞皇投入资金13亿元助力“双城同创”

赞皇县城全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蔡丽凡)石臼山公园、儿童公园已开门纳客,坛山公园即将投入使用,槐河路、太行路等县城市政道路建设完工,县城街道亮化工程、小街巷硬化工程正在加紧施工……时下,赞皇这一千年古县,龟城福地,正在历经一次华丽的蜕变。

赞皇县地处太行山中段东麓,隋开皇十六年建县,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十分深厚。但是,由于经济基础薄弱,县城发展缓慢,规模小,人口少,基础设施建设历史欠账多,标准低,整体水平不高,城镇功能不完善,影响城市基础功能的发挥。

赞皇投入资金13亿元助力“双城同创”

赞皇县刚刚改造升级的槐泉路。

针对这些县城建设短板,赞皇县在省级文明县城和省级园林县城(双城同创)创建过程中,投入资金13亿元,谋划实施了补齐短板、完善功能的8大工程。实施槐河路、太行路、龙门大街“白变黑”工程,太行路、槐河路等6条街道绿化提升工程,龙门大街、石臼山街雨水管网工程,同时,实施五马山路、槐河路、通府街三条景观道路建设工程,保障性安居建设等工程,使县城基础设施配套日臻完善。

为打造精品建筑,赞皇县还启动了赞皇镇中学综合楼建设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内外部装修及水电暖管线安装;投资1289.71万元的赞皇县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全民健身中心综合楼建设工程,目前主体即将封顶,正在进行内外墙抹灰。一个个精品工程的实施,改善了赞皇县的生态环境,提升了人居环境质量,也加快了省级园林县城、文明县城创建的步伐。

赞皇投入资金13亿元助力“双城同创”

已经投入使用的赞皇县全民健身体育馆和正在建设中的文化馆。

为打造整洁的城市环境,赞皇县严格按照省级园林县城创建“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标准,开展园林绿化增量工程,实施坛山公园、水上公园、森林公园、万坡顶遗址公园等8个公园建设和县城出入口、游园、绿地、林荫停车场等8类绿化提质工程。同时,全面加强环境卫生清扫力度,对县城划分了6个环卫作业区,实行管理人员分片包街,环卫工人分街包段,全天18小时保洁制度;并对县城主要道路门店广告牌匾、公交站亭、果皮箱、商贸市场、临街门店、建筑工地等进行了统一的规划和管理,进一步改善了县城容貌环境,提升了县城环境质量和管理水平。

精神文明建设是城市的灵魂。在“双城同建”工作中,赞皇县重点开展了文明交通、文明环境、文明旅游、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文明单位创建、文明经营等行动的十大文明行动;在全县212个行政村建立了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等群众组织,着重对婚丧嫁娶、民事民风等民间习俗进行引导,提倡移风易俗,文明理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

如今的赞皇县城,街道宽阔纵横,片区整齐林立,亭台楼榭,鸟语花香,绿树成荫,现代与文明的音符在这座古老之城里流淌,“双城同创”的步伐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一个集历史文化名城、山水生态宜居之城、旅游目的地之城、休闲养生福地之城为一体的大美赞皇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