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专项清理“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

时间:2017-07-20 21: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鹏 记者王峻峰)在扎实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两个专项工作中,石家庄市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专项清理“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截至目前,已梳理汇总问题线索2494件,其中完成整改1801件、正在整改693件,对1296名直接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

加强调度,强化压力传导。该市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同时要求零报告单位限时整改,仍未查出问题线索的,要写出书面说明,由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后报专项办,并对自查效果不明显的单位进行通报,对零报告单位进行全面督查,约谈零报告单位主管领导,切实做到责任压力传导到位,确保专项清理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强化督查,倒逼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督导组兵分三路进行专项督导,做到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往深里查、往细里查。一组深入到县(市、区),督查全市重点工作责任分解落实情况,对不落实的人和事,进行深入剖析,一查到底。另外两个组分别深入到市直部门,进一步摸清摸实全市重点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细落实。

严格审核,确保问题准确。严格按照清理范围和清理内容,对问题线索严格审核。对上报问题笼统、主要问题表述不清、上报问题不见人见事的,退回上报单位重新自查。对敷衍塞责、问题线索把关不严、存在凑数问题的,责令立即整改。对填报内容不规范、报送不及时等共性问题,及时下发通知统一规范,个别问题逐一告知改进,确保填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确保上报问题线索准确无误。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