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邓沛然到石家庄井陉矿区井陉县调研

时间:2017-07-20 21: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9日,石家庄市长邓沛然到井陉矿区、井陉县调研时强调,要彻底改变传统思维和路径依赖的思想,以市场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质量提升和标准引领为主攻方向,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

邓沛然一行实地察看了井陉矿区、井陉县的部分企业、重点项目和县城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邓沛然对矿区务实干事的氛围表示肯定,他指出,矿区是个资源枯竭型城市,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是当前面临的首要任务。他强调,矿区对产业的发展要有明确定位,该淘汰的淘汰,该转型的转型,继续推进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精细化、绿色化发展,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把优质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作为核心竞争力。要积极做好石钢搬迁工作,决不能把主城区的企业平移到矿区来,要通过搬迁完成产业转型升级,调整能源结构,通过搬迁实现矿区产业上台阶、上水平。

邓沛然指出,井陉未来发展基础扎实,如何走出一条跨越提升、绿色发展的新路是井陉县应该认真思考解决的重大课题,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和特点迅速找准定位,深入考虑谋划,牢固树立新思维。他强调,当前,大气治理和灾后重建是井陉发展面临的第一政治任务,要做好矿山复绿和生态修复,矿山该关闭的一定要关闭,该复绿的一定要复绿,灾后重建要加快速度做细工作,让老百姓满意。产业发展要做好全域规划,从井陉整体实际开发,结合当前交通优势重新审视产业布局,加快融入主城区,淘汰传统资源消耗型产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依托军工企业,大力发展军民融合产业。要挖掘、保护、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邓沛然一行还深入到“7·19”洪灾重灾区去了解灾区恢复重建情况,详细了解受灾群众生活状况。

副市长姜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记者 张晓娟)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