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万物互联·智慧石家庄”窄带物联网启动

时间:2017-07-19 12: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8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与石家庄联通联合举办“万物互联·智慧石家庄”NB-IoT网络商用暨物联网推介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并致辞。

NB-IoT是基于蜂窝的窄带互联网(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hings)技术,也是未来物联网建设的主要标准,是万物互联网络的一个重要分支。

物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的高度集成和综合运用,是新一轮产业革命的重要方向和推动力量。我国正全力推进NB-IoT网络建设。石家庄联通在打造智慧城市、无线城市、物联网实验测试和落地实施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先河环保、新奥燃气等省内重点企业已经成为NB-IoT物联网络应用落地的第一批试点企业。

邓沛然指出,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国家“互联网+”战略,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特别是注重将互联网技术应用到通信、交通、环保、医疗、旅游等方面,不断提升我市信息化水平,给广大市民工作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石家庄联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在中国联通和省联通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全省率先启动窄带物联网网络试运行,打通了物联网应用“最后一公里”,标志着“万物互联·智慧石家庄”建设又迈出了新的一步,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了重要支撑。

邓沛然强调,物联网是信息技术发展的大势所趋,是“信息化”时代的重要发展阶段。希望有关部门在窄带物联网应用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和便利,希望石家庄联通公司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快打造覆盖全市城乡的窄带物联网络,为全市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石家庄联通下一步将聚焦公共事业、智能制造、消费电子和交通物流行业,与合作伙伴开展物联网创新孵化、NB-IoT网络测试及搭建以及行业拓展方面的深入合作。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孟胜林出席了启动仪式。(首席记者 范玉蕾)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