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首届旅发大会九月开幕

时间:2017-07-16 18: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焦莉莉)为迎接首届石家庄旅发大会,全面展示正定县千年古郡的历史风貌、产业新城的现代风采、美丽田园的乡村风光,正定古城实施了一大批改造提升工程,初步测算投资40亿元以上。

此次旅发大会规格高、规模大、形式新,是石家庄市近年来最大的旅游产业盛会。今年9月2日至4日大会召开期间,石家庄市将在正定举行大型实景演出、“美丽中国行”——正定印象、亚太旅游城市品牌峰会、石家庄旅游工作推进会、第四届石家庄旅游交易会等一系列旅游推广交流活动,并对旅游重点建设项目进行观摩,全方位展示石家庄的无限魅力和旅游新气象,可以说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其中,大型实景演出是本次旅发大会的“重头戏”。演出地点为南城门西约300米的护城河南广场。实景演的内容是,讲述正定县九朝不断代的深厚历史,弘扬正定自古以来孕育形成的忠勇爱国、英雄无畏的崇高精神,展示正定县源远流长、丰富多彩的灿烂文化,描绘正定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成果和光明美好的未来。

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会务组织方面,除了成立组委会,石家庄市还邀请国家和省市旅游业界专家学者组成专家团,对大会各项活动进行咨询评审。形象包装方面,为提升首届旅发大会主题形象,组委会通过网络和新闻媒体,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了大会形象标识(Logo)、吉祥物和主体宣传口号,经过优中选优,确定了“游游”、“真真”、“定定”三个吉祥物形象和“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古城新韵、自在正定”两个主题宣传口号,已向社会公布。

会场建设方面,正定县将旅发大会与全域旅游、古城保护紧密结合起来,分别编制了专项规划。在此基础上,实施了古城保护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创建、景区提升等一大批项目,初步测算投资40亿元以上。

据悉,正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中,精品参观线路已确定,涉及的隆兴寺周边环境整治、周汉河带状公园等各项工程正在加快建设;城区“六纵五横”主要街道提升改造工程已完成90%,7个停车场及游客服务中心正在加快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占地20.14亩,建筑面积3750平方米,总投资4100万元,将成为旅发大会的主会场开展旅游交易等活动。容貌环境整治工程已对正定535条小街巷进行风貌整治,对城区重要节点进行大规模绿化提升,强力推进古城夜景亮化,城市品位和形象得到显著提升。

智慧城市创建工程中,智慧旅游已实现“正定旅游平台”微信端上线,正定旅游手机App上线;智慧交通、智慧城管、智慧环保进展顺利,完成项目总体工作的80%;智能化多媒体沙盘完成项目总体工作的60%。正定新区设施提升工程实施了园博园北门、东门、南门绿化提升和立体景观打造和正无路两侧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另外,正定隆兴寺、荣国府、赵云庙、广惠寺、天宁寺、开元寺、县文庙等7个重点景区建设同步开展综合提升工程。目前,各项工程全面铺开,进展顺利。同时,以打造天下闻名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为目标,正定强力推进24项重点工程。目前,云居湖公园等3项工程已完工;南城门修缮等14项工程7月底完工;临济寺和广惠寺片区整治等3项工程同步推进。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