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2019年12月30日前石家庄将调整退出8大污染行业企业1578家

时间:2017-07-12 23: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峻峰)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印发《石家庄市重点工业行业结构调整提升规划(2017-2019年)》,提出以钢铁、焦化、水泥、建筑陶瓷平板玻璃炭素、钙镁、石材加工(含蛭石加工、云母加工)、铸造、煤化工等8大行业为工业行业结构调整提升的重点,有序倒逼企业转型升级。

根据规划,2019年12月30日前,全市将调整退出8大污染行业企业1578家,实现压减燃煤644万吨,减少污染物排放1.63万吨,为鼓励发展产业腾退土地18010亩。

据了解,全市现有钢铁、焦化、水泥、建筑陶瓷平板玻璃炭素、钙镁、石材加工(含蛭石加工、云母加工)、铸造、煤化工等8大行业企业2127家,年燃煤消耗1065万吨、二氧化硫排放1.85万吨、氮氧化物排放2.42万吨、颗粒物排放3.06万吨,污染排放严重。

依据规划,该市将对8大行业企业中经营手续不全、违法违规经营的企业依法关停。钢铁行业企业今年9月30日前达不到环保排放特别限值要求的,将被依法关停。该市将推动8大行业中以燃煤为能源方式的企业退出。其中,处于省会中心城区、各县城建成区的8大行业企业,不能按市政府要求完成“煤改气”“煤改电”的企业首先退出。

此外,8大行业中位于生态环境敏感区域的企业(上风上水位置)全部退出。煤化工企业没有在化工园区的全部退出。对8大行业中暂不在强制退出范围的企业,具备条件的,要实行24小时环保实时在线监测,执行最新环保排放标准并进行多频次、标准严格的节能专项监察。

按照目标规划,今年年底前,全市钢铁行业压减炼铁产能52万吨,水泥行业压减水泥产能350万吨,并启动金隅鼎鑫、曲寨水泥搬迁工作,8大行业除钢铁、水泥、焦化行业外,其他行业退出总数的20%以上。2019年12月30日前,全市有序调整退出8大污染行业企业1578家。按照2016年数据测算,共减少销售收入165.2亿元,减少利税4.79亿元。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