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9月底前石家庄市将供应国六标准汽柴油

时间:2017-07-12 22: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底前,石家庄市将完成城市车用柴油和普通柴油质量标准并轨,全面供应国六标准的汽柴油,禁止销售普通柴油。近日,我市制定下发《成品油市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

《方案》中要求,我市区域内高速公路、国道和省道(简称“一路两道”)沿线的加油站点,必须销售符合产品质量要求的车用尿素;对大于5000吨及其他具备条件的加油站,安装油气回收在线监测设备。

《方案》规定,商务部门负责对“一路两道”沿线加油站,以及年销售大于5000吨加油站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台账;督促“一路两道”加油站点必须销售符合产品质量要求的车用尿素;提供销售量大于5000吨的加油站清单,并协助推进相关加油站安装油气回收在线监测设备;督促全市加油站点于9月底前,全部置换为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并对此开展执法检查。

环保部门负责推进年销售量大于5000吨加油站,安装油气回收在线监测设备,并进行联网;加强油气回收设施日常检查和管理,确保正常使用和运行,依法查处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加油站(点),确保油气回收装置发挥实效。

工商部门负责加强车用尿素和车用燃油质量、经营行为的监督管理,加大对车用尿素和车用燃油零售环节的质量检查;9月底以后,集中车用汽柴油质量专项检查,严厉查处销售质量不合格车用尿素和车用燃油行为。

发改部门负责组织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供应,协调生产企业生产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确保生产环节按时全面供应。 (记者 靳晓磊 焦莉莉)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