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开展2017年第二次农村民主议政日

时间:2017-07-12 22: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上半年,咱们村干了七八件实事,而且件件看得见、摸得着,清理积存垃圾500立方米,墙体粉刷4万平方米,铺设管道4100平方米……”7月10日10时,在赵县付家庄村的村委会议厅,村党支部书记周志强在“民主议政日”的活动会场上总结上半年工作,台下50名党员和村民代表仔细听着,脸上不时露出微笑。

“村容村貌确实变化大了,大家伙儿都看在眼里。不过咱村里剩下的1300亩地是否能流转到合作社,这样不但解放了劳动力,而且老百姓还可以腾出手来发展第三产业。”村民付换朝向村两委干部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

周志强当场表示,土地流转的事情村两委一直都很重视,但是前提是有周密的计划,不能盲目地流转,“接下来两委班子会把这件事提上日程,会去探索新的模式,争取早点将土地流转。”话音刚落,村民们的热情被迅速点燃,大家纷纷对涉及切身利益的重大村务提出意见,村两委也一一作了解答。

“民主议政,让老百姓心里亮堂堂,该听的都能听到,想说的也说出来了。”一个多小时的活动结束后,不少村民向记者表达对“民主议政日”的真实感受。

“支出部分主要还是村民的生活改善方面,1月29日支付机械费款2545元,2月15日支付照相复印费1620元……”按照民主议政日程序,付家庄村会计还对该村上半年的收支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同一时间,在深泽县桥头乡西焦庄村的民主议政日会场,村民们也都热情发表意见,提出自己对村务工作的新看法。该村党支部书记黄锦卫说:“‘民主议政日’就是真正让老百姓参政议政的日子,想问的都问明白了,该听的都听到了,能说的都说出来了,让办的也都答应办好。党员群众坐在一起议事,我们办事心里更有底气。”

记者从市委农工委了解到,从7月10日到16日,石家庄市将在全市4014个村开展2017年第二次农村民主议政日活动。在活动中,村“两委”作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报告,群众对村务工作发表意见和建议,村两委答复群众提出的问题,解答群众普遍关心的其它事项。参加人员不仅包括全体党员、村民代表、乡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两委干部、联系村的乡镇干部,还包括普通群众和回村休养的离退休干部职工,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记者 杜倩倩)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