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781.7万千瓦 石家庄市用电负荷创新高

时间:2017-07-12 22: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81.7万千瓦!近日,石家庄电网日最大负荷再创新高。7月11日,记者从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了解到,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石家庄地区最大网供负荷805万千瓦。对此,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全力备战电网迎峰度夏。

“入夏以来,石家庄地区气温不断攀升,持续出现高温天气,用电负荷增长迅猛。7月9日11时46分,石家庄电网日最大负荷达到781.7万千瓦,同比去年最大负荷增长1.03%,创历史新高。”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支部书记白云飞介绍说,预计迎峰度夏期间,石家庄地区最大网供负荷805万千瓦。

同时,电网还将经受雷暴雨、持续极端高温高湿恶劣天气等考验,石济客运专线、太行山区高速公路建设、城区轨道交通等市政建设、输电线路保护区施工、植树等现象,使得受外力破坏跳闸故障多发、频发,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较大影响。

面对紧张的电力供需形势,目前,市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加强设备负荷监测、配电设备隐患治理、恶劣天气运维监控等一系列措施,全力备战电网迎峰度夏。

针对突发雷雨大风天气,该公司完善电网应急处置预案,按照“一患、一图、一措、一卡、一表”方式,对低洼变电站、河道杆塔、地下配电室、市政防汛设施等防汛重点部位进行排查。辖区11座大中型水库的防汛工作做到“一库一册”。组织开展反事故演习和应急预案演练,提高恶劣天气等应对能力。

此外,针对省会部分临电小区存在用电隐患的情况,市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副主任王静哲建议,未取得相关手续且已经入住的小区,要求开发商抓紧时间取得合法手续,市供电公司将在政府认可的情况下先行办理正式用电手续。

同时,对于老旧居民小区,建议由政府、小区原产权单位、业主商定改造方案,改造完成后交由市供电公司进行维护、管理;对未办理正式用电的新建居民小区,由开发建设单位尽快办理正式用电手续,满足交房后居民正式用电需求;按照小区配套政策执行的小区,相关开发建设单位尽快完成自建部分建设,按照合同履约,以便早日送电。(记者 吴 温)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