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晋州市创新机制激发基层党组织内在动力

时间:2017-07-12 22: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晋州市在马于镇西队村召开党建座谈会暨“五星级农村党组织”命名表彰会,对全市24个“五星级农村党组织”进行了命名表彰。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市基层组织建设的发展与创新,晋州市出台《农村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星级管理办法》,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重点,以健全和落实党建责任制为抓手,在全市农村党组织中实行星级管理,按照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村庄建设好、群众反映好等“五个好”要求,制定《晋州市农村党组织星级管理评分细则》,通过自评申报、遴选推荐、验收评定等方式对全市各农村党支部进行评定,总分达到450分以上的定为五星级农村党组织。

实行农村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星级管理有力地激发了晋州市各基层党组织内在动力,充分调动了各级党组织抓基层组织建设的积极性,全面提升了全市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服务农民群众、服务农村经济、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激活了农村工作全局。

“如今的社会发展得快,各村都在铆足了劲谋发展,今年我们获得了五星级,但我们不会停下来,要与时俱进,把村子建设得更好,让‘五星’更亮,让乡亲们的生活更幸福。”刚刚获评“五星级农村党组织”的西队村支书韩占水已经开始谋划村子新的蓝图。(贾再兴 苏超)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