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平山“美德少年”带着父亲去上学

时间:2017-07-12 22: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边刻苦读书,一边悉心照顾生病的父亲,她过早地品尝了生活的艰辛,但同时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孝德与感恩。她就是带着父亲上学的平山实验中学高一学生邢金花,石家庄市2016-2017年度美德少年。

金花5岁时,母亲生弟弟时因难产去世。年幼懂事的金花和耳聋多病的父亲带着尚在襁褓中的弟弟一家人艰难度日。2015年11月,耳聋并患有心脏病、糖尿病的父亲突然煤气中毒被送进医院,进而引发后遗症。金花勇敢挑起了家庭重担,在父亲住院期间,她白天在学校上课,晚上去医院照顾父亲。

然而命运对金花的磨砺与考验从未停止,父亲出院十余天后突然高烧不退,再次住院,并被确诊为肺炎。十余天后病情加重,不得不转入省二院。在省二院住院治疗的过程中,坚强的金花不得不选择了休学来照顾父亲。从联系医生到筹措资金,从买饭喂药到精神安慰,从洗脸擦身到端屎端尿……

前后几次的住院治疗几乎耗尽了家中所有的积蓄。久病在床的父亲长了褥疮,没有钱住院,邻村的医生嫌远不愿意来,金花就查资料问医生,自己给父亲治疗。按照医生说的方法每天给父亲换药,翻身,揉肚子,按腿,压胳膊,拉手指。扶父亲走路,给全家做饭,给父亲喂饭,打理家务。苍天不负苦心人,半年后,在金花的悉心照料下,父亲的褥疮好了大半,而且能拄着拐杖小步挪动了。这个被阴霾笼罩许久的家,终于又看到了一丝阳光,金花的嘴角也露出了一丝久违的笑容。望着已经能简单行走的父亲,金花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她要复学,要带着生病的父亲继续上学。

2016年9月,邢金花再次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与其他高一新生不同的是,她是带着父亲来上学的。年仅18岁的金花,在开学前便在学校旁边的东庄村租了一处简陋的房子,房子离学校很近,方便她在课间回来照看父亲。

邢金花每天在学校和父亲之间奔跑着,而她留给我们的只有一抹坚强的微笑。她在作文中写道:“携父上学,是学业不可废、家父不可弃。生活虽艰难,但乐观的心态最重要,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记者 张静雯)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