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林业局借“双问计”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时间:2017-07-11 18: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在石家庄鹿泉区西胡申村东石家庄响当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苹果种植基地,记者看到每一排苹果树下都铺着黑色地膜,树干的枝杈部位还支撑着一个黑色的神秘支架。正在逐一检查着树上这些神秘支架的村民高俊岐笑着说:“瞧瞧这神秘支架,其实是一款智能开角器,免去了过去拉枝的繁琐程序,还节省了将近5倍的用工成本,这都要感谢咱市林业局的专家!”

高俊岐的话音刚落,远处水泥路上走过来两个人。“说曹操,曹操到!这就是咱市林业站的白文范站长和果树专家张英老师,专门给俺们基地提供技术指导的专家!”高俊岐上前跟两位专家介绍着这片苹果林的生长情况,白文范和张英边听着介绍边走进林中仔细查看着果树叶片、枝干的生产情况。

高俊岐所说的包片专家,其实是市林业局在开展“双问计”工作中,问计果农、梨农,启动的16个科技推广项目的专家。“我们局组织林业专业技术人员,主动深入林区、果园、果品加工企业等林业生产一线,了解收集了许多林农、果农、企业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确定了涉及林果技术、病虫害防治、产品深加工等方面16项科技推广项目,由16名高级林业专业技术人员承担项目,并提供50万元资金,选择16个林果专业合作社、果园、种植基地等作为示范点,由点带面开展先进林果技术科研与推广。”白文范说,随着“双问计”工作的深入开展,该局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走进田间地头,带着问题驻点进行技术指导的良好风气。

在问计于民寻求智慧的同时,市林业局还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问计省直”工作。该局多次前往省林业厅,跑办太行山绿化等项目。其中,在太行山绿化项目上,省林业厅今年将在省级太行山绿化工程项目上通过省林业投资公司融资形式,安排我市建设资金7.6亿元,占全省融资资金26亿元的30%,打造我市西部太行山生态屏障,构建京津冀生态功能支撑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记者 董 昌)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