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党员进社区 栾城社区创建走出新模式

时间:2017-07-11 18: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垃圾要分类丢。”“现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公共场合要文明,比如不要在公共场合吸烟。”如今,栾城区广大党员经常活跃在社区,争当文明城市创建宣讲的使者。

近日,栾城区隆安社区组织社区内60多名党员到社区内的小巷清理小广告,据统计,当天该区社区服务中心所辖的6个社区共组织了400余名党员自带笤帚、簸箕、小铲子等工具,在各自社区内以不同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这是该区党员进社区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是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年,为充分发挥党员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使“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该区把社区党建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将文明城市建设纳入到社区党建工作中来,先后印发《致全区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关于进一步发挥全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再掀文明城创建新高潮的通知》、《关于认真落实“党员固定活动日”推动文明城创建的通知》等,并开展了党员进社区活动,形成了党建创建一体化工作机制,实现了双推进、双促进。

该区开展的党员进社区活动中,要求城区80多个小区的全体党员分别到所居住的6个社区报到,并在单位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进行登记,详细填写姓名、职务、家庭住址等信息。各社区可以通过建立“微信群”等形式,方便确认党员报到途径和形式,确保每一名党员都能进社区报到。

活动中,党员更是自觉践行五项基本工作,主动打扫卫生,把自行车停放到规定位置,自觉拆除自家影响观瞻的杂物等等。

在“党员到社区报到”这项活动中,机关单位党员、社区党员活动参与率达到90%以上。截至目前,该城区6个社区每个社区均组织7到10次活动,党员先后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累计达3000余人次,清理垃圾近千立方米,清理小广告3000余条,张贴公益广告2000余条。

该区通过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实现了社区党建与文明城创建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加强了社区党建,密切了党员与群众的联系,有效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 聂国环)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