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街头巷尾广告艺术范儿 满满正能量

时间:2017-07-05 10: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遵德守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在省会的大街小巷,无论工地围挡、灯杆道旗,还是沿街商户的自有电子屏上,都能看到这些公益广告宣传,让市民时时都能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新式公益广告吸引“眼球”

友谊大街碧海云天工地围挡的公益广告与众不同。近日,记者在这里看到,该处公益广告画面运用了中国水墨画的风格和样式,与其本身徽派造型的工地围挡造型彼此呼应,相得益彰。

据介绍,此处公益广告采用人工手绘的模式画在工地围挡上,不仅样式新颖,且在创作过程中还吸引了不少市民现场观摩,使市民进一步加深了对公益画面内容的了解,使公益广告设置的价值得以充分体现。

“看,这个铁艺的公益广告造型真漂亮!”在建华大街的便道上,过往的行人看到路边的铁艺公益广告后纷纷称赞。原来,这是裕华区城管局在建华大街槐安路至槐中路段设置的50个落地式铁艺公益广告。

这种公益广告采用新颖的铁艺材质,将公益广告立体化,完美地融入到省会的街道景观中,吸引了路人的目光。同时,该路段的停车场出入亭、不锈钢花池等,也全部设置了公益广告,形成了浓厚的创城氛围。

师范街中山路西南角的公益广告分外显眼。白色实体围墙上,设置咖啡色PVC材质边框,里面镶入核心价值观立体画面,既简洁又醒目。师范街省三院实体围墙上,则采用书本形式,配以创城公益广告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漫画字样,新颖美观。

在裕华区的主次干道上,还可看到用PVC材质制作的书形、扇形公益广告。在公益广告设置中,各区城管部门因地制宜,积极创新,采用多种形式,设计、制作了美观、大气、时尚新颖的样式,使公益广告的效果和设置价值得以充分体现。

路灯杆上的靓丽风景

“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范西路道路两侧的灯杆上,安装了上百个以创城为内容的灯杆道旗公益广告。色彩鲜艳的道旗公益广告,在道路两侧一一对应,成为川流不息道路上的一道风景。

为烘托创城气氛,长安区城管局充分利用多种载体,以道旗广告、工艺字式、街景式、灯箱式等多种形式设置公益广告,其中在范西路、体育大街等道路设置灯杆公益广告300处,让文明宣传抬眼即见,深入人心。

在青园街,道路两边的灯杆道旗上也都安装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遵德守礼”系列为主题的公益广告。路过的市民纷纷表示:“看到这些公益广告,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创城氛围,满满的正能量。”

截至目前,省会已设立15条100%的公益广告街道,青园街等街道的灯杆广告全部为公益广告,形成公益广告文明宣传示范街道,不仅让市民领略到靓丽的风景,更感受到了我市创建文明城的热烈氛围。

门店LED屏上醒目的“文明”

不少沿街门店都设置有自己的LED显示屏,如今,这些LED屏在显示门店信息的同时,也成为了创城宣传的阵地,让人们无论在哪儿都能感受到浓郁的文明之风扑面而来。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城宣传标语……在联盟路上,几乎所有沿街门店的LED屏上,都会滚动播放“创建文明城市”的公益标语。特别是夜幕降临之时,屏幕上红色、白色的字样分外醒目。

新华区城管局在创城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后,主动走访沿街LED自有显示屏商户,对创城工作进行广泛动员,向辖区沿街商铺发出倡议,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使该区形成了一种全民共创文明城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该区沿街商户门店自有显示屏1465块,已全部落实创建文明城宣传标语。

据市城管委负责人介绍,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城管部门将所有能利用的宣传阵地都充分利用起来,通过工地围挡、灯杆道旗、大型LED显示屏、沿街商户自有电子屏等介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一系列正能量的公益广告,加大创城工作力度。

截至目前,主城四区已在38条道路设置灯杆道旗公益广告4185余个;72处80块户外大型显示屏,每天8时至21时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在桥体、墙体上,设置51处278块公益广告,面积5820平方米。

同时,各区城管人员加班加点整治围挡公益画面,确保公益广告展示面积不少于建筑工地围挡面积的50%。这些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不仅成了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也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的熏陶,并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共建美好文明家园。 (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