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鹿泉区以老旧小区改造促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7-07-05 10: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路边的违建棚拆了,占道的烧烤摊也不见了,这下道路宽敞多了。”连日来,说到鹿泉区获鹿镇老旧小区的新变化,居民们个个都竖大拇指。

集贸市场、开放式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区域的环境卫生问题一直是鹿泉区百姓的“心头患”,也是影响创城工作的痼疾。这次老旧小区改造的背后,是鹿泉区向城市痼疾“亮剑”的决心。为扮靓城市,该区将文明城市创建与环境卫生整治和老旧小区改造有机结合,全力冲刺文明城市创建综合测评。

“现在的小区环境真是大变样了,一有时间我就下楼走走,心里高兴着呢!”家住南苑小区的梁素凤高兴地说,就在半个月前,他们小区还是道路坑洼积水,处处都是脏、乱、差。

抓老旧小区改造,就抓住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牛鼻子”。为进一步改善民生,提升居民生活质量,鹿泉区获鹿镇以打造“推窗见绿,出门见景”的生态家园为目标,加大投资力度,实施了西苑、西山、龙泉、海山、镇宁、南苑六个老旧小区绿化提档升级改造工程,让老旧小区的“颜值”有了明显提升。

银山南区内,到处是工人们紧张施工的场景。“将违建的彩钢瓦车棚、菜园进行拆除,完成后将硬化路面,并对墙体进行统一美化。”施工人员牛占强告诉记者。银山南区是一个老小区,小区内一些业主私自搭建车棚,有的私自开辟菜地搭架种菜,影响社区整洁美观。经过获鹿镇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做工作,终于将私搭乱建拆除。

为了避免整治“一阵风”,鹿泉区着力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将文明城市创建与城市管理工作紧密结合,构建覆盖城市管理所有职能部门和全部街道(园区)的城市综合管理体系。动员全区77个区直部门,对城区139个小区和65条街道小巷,全部实施网格化管理。对城区内无产权单位、无物业、无业委会管理的33个小区,推选出楼长95名。组建3个督导组,每天不间断地分区片开展巡回督导,对查处的点位,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推进各部门单位认真查摆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各项问题。街道和城管等部门对各重点区域安排固定人员值守,并安排机动人员随机巡查,发现问题立刻整改。街道与物业公司签订合同,如果出现占道经营等反弹,要对物业公司追责。

截至目前,今年鹿泉区计划整治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计划七月初全部完成改造。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正让市民生活得更文明、更美好,城市更有品位,更加文明。(记者 董 昌 通讯员 张泽旭 冯占平)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