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9月底前石家庄市全面供应国Ⅵ标准汽柴油

时间:2017-07-04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为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无证无照无牌“黑加油站(点)”、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接连下发《加强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石家庄市成品油市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石家庄市要求,区域内高速公路、国道和省道(以下简称一路两道)沿线的加油站(点)必须销售符合产品质量要求的车用尿素;督促加油站(点)油气回收设施确保正常使用;对大于5000吨及其他具备条件的加油站,安装油气回收在线监测设备;9月底前,完成城市车用柴油和普通柴油质量标准并轨,全面供应国Ⅵ标准的汽柴油,禁止销售普通柴油。

为此,石家庄市将大力整治成品油市场无证无照无牌经营行为。包括未获得商务、规划、国土资源等部门许可,未通过环评审批和验收等,擅自建设加油站(点)的行为;未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和营业执照,擅自通过加油站(点)、流动加油车辆等方式销售成品油的行为;未经消防部门审核、验收或备案抽查合格,擅自经营的行为;无证、无牌、套牌或证照不全,非法从事成品油运输的行为;未获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以及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隐患仍从事成品油经营的行为;未经许可,擅自迁建、改(扩)建行为。

整治销售劣质油品、车用尿素行为。包括销售不符合国家质量标准油品、车用尿素行为;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行为;经营走私或非法炼制成品油的行为;不按规定销售国V标准车用汽柴油的行为等。

石家庄市商务部门将负责检查加油站购销台账、《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及油品来源等情况;会同工商、交通运输、公安部门依法取缔不具备成品油经营资质,非法从事成品油销售行为;督促国道、省道、高速公路区域内的加油站(点)必须销售符合质量要求的车用尿素。

石家庄市工商部门负责加强车用燃油、车用尿素经营行为的监督管理,严厉查处销售质量不合格车用燃油、车用尿素和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加大对车用燃油、车用尿素零售环节的抽样检验力度,特别要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加油站和农村加油网点的油品质量、车用尿素检测;会同商务、公安部门拆除仿冒他人的合法标识;依法查处经销劣质和走私油品、违规促销及欺骗消费者等行为;依照《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会同其他相关部门对无照无证的黑加油站(点)予以取缔。

石家庄市要求,各县(市)、区要按照部门职责认真加以整治。做到整改一批、关停一批、撤销一批、拆除一批、收缴一批、销毁一批、惩处一批。对具备成品油经营资格但环保、安全、油品不达标,存在违规行为的加油站(点),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予以关停,问题严重的提请上级部门撤销其经营资格;无证无照黑加油站(点)坚决予以拆除;计量不达标加油机和质量不达标油品予以收缴或销毁;对在经营活动中涉嫌违法和在专项行动中阻碍执法的,追究其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