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召开全市养老、工伤保险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07-04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6月29日召开的全市养老、工伤保险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石家庄市各级社保部门将按照省确定的时间表和线路图,制定本地的推进计划,确保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改革平稳落地。

我市将着力抓好养老、工伤保险扩面征缴和待遇支付工作。企业养老保险以服务行业、小微企业、劳务派遣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灵活就业人员为重点,扩大参保覆盖面。工伤保险要继续推进建筑业按项目参保,实现新建项目100%、在建项目80%的覆盖面,扩大项目参保范围至交通、铁路、水利等行业。7月底前要完成2017年度企业退休人员调待工作,确保调待资金发放到位。

同时,将尽快实现社保卡在城居保业务中的应用,探索推进参保缴费与“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着力推广方便快捷的社会化缴费方式。

为了进一步加强基金风险防控,当前要以养老保险重复领取、死亡冒领、提前退休、一次性补缴等为重点,定期认真开展疑(重)点信息核实查证工作,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对欺诈骗取养老保险基金等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我市将着力加强经办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年底前,实现全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系统应用全覆盖,各县(市)区网上业务经办量达到全部业务80%以上。(记者 王 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