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交管严查涉牌涉证违法 长安区半天查处32辆车

时间:2017-06-29 17: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7日,石家庄交管部门对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的车辆开展统一查处行动。记者随同长安交警大队上路执法看到,多名车主因为车辆未按期年检、私改车身颜色、伪造驾驶证等问题受到处罚。

上午9时许,在和平路与体育大街交口处,一辆白色轿车司机在通过路口左转时边开车边打电话。交警上前制止其行为,驾驶人却辩称,他当时在等红灯所以打电话没问题。

就在该男子争论时,民警注意到,这辆轿车的行车本上显示该车全车为白色,可眼前的轿车前机盖处却被整体贴膜变成了黑色。对此,民警告知司机已注册车辆不能更改车辆颜色,同时,根据我市今年5月15日刚刚公布的“最严交规20条”,开车不能接打电话,对其处以罚款250元,记2分的处罚。这时这名男子才明白,首先开车就是等红灯时也不能打电话。此外,他贴膜改变车身颜色,也是违法行为。

9时30分,在和平路与体育大街路口西南角,一辆未悬挂车牌的蓝色轿车被交警拦下。这辆车上有临牌,可交警检查时却发现该车在6月16日已经登记上牌,但依旧在使用临牌。对此,民警对该车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

在省会街头,交管部门安装有多处卡口检测系统,如果车辆有问题,系统会发出警报提醒交警注意。在一处卡口系统检测区,一辆辆行驶中的汽车被交警拦停至路旁。这些车辆有的保险过期,未张贴新保险标;有的车辆2016年9月应该检车,可如今已经2017年6月底,逾期9个月却仍未检车;还有车辆没上牌照却贴有年检标……对这些违法车辆,民警一一依法进行处理。

在检查中,一辆货车在通过路口时,街头的卡口系统报警,民警检查发现该车逾期未检。在交警上前对驾驶人证件进行检查时,该车驾驶人却意欲逃离,被交警拦下。交警在核查该车驾驶员信息时发现,该驾驶人使用的驾驶本为伪造,即假证。这名中年男子表示,驾驶本发证是在保定,后来他托人给转到石家庄。面对交警的询问,该驾驶人坚持说自己没办假证。但交警表示,该驾驶本的字体、颜色均不对,可以确定是伪造驾驶证。该男子将面临2000元罚款,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据长安交警大队宣教中队指导员赵烨介绍,截止到当天11时,长安交警大队共查处涉牌涉证违法车辆32辆。赵烨表示,检查中发现,这些违法车辆存在的普遍问题是逾期未检。对此,交警提醒车主:6年免检指的是免予上线检车,但车主还需要每两年进行车辆审验并领取年检标识。(记者 胡雁冰)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