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将推动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常态化

时间:2017-06-27 12: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从石家庄文明办获悉,为了发挥未成年人道德典型的示范作用,引导未成年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会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开展“美德少年”、“最美少年”等身边榜样选树学习宣传活动常态化的通知》,深入推动活动常态化展开。

通知指出,全市上下要每年层层开展“美德少年”“最美少年”评选表彰活动,着重选树表彰在孝老爱亲、自强自立、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勤劳节俭、文明有礼、尽责奉献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的先进典型、身边榜样。

通知要求,市教育局、团市委要将评选出的“美德少年”“最美少年”事迹录制视频或编印成册,发放到全市各中小学校和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各县(市、区)和各中小学校要充分利用本地网站以及学校的宣传栏、广播站、板报等载体进行宣传展示;各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加强宣传报道;各级教育部门、团委和广大中小学校要及时提供新闻线索、推荐先进典型,全市上下联动形成强大的影响力。

通知强调,各级文明办、教育局、团委和中小学校要通过事迹报告会、座谈交流、演讲、征文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定期组织学习;通过“文明小使者”“小小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开展经常性的道德实践活动,促进身边榜样学习活动机制化、常态化。(记者 张静雯)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