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灵寿县扎实推进“三清一拆”打造美丽乡村

时间:2017-06-27 12: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张是钩机清除村里残垣断壁,那张是村民清扫自家门前柴草杂物;这张道路干净、庭院整洁,那张是领导现场指导工作……从3月份开始,灵寿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微信交流群中热闹非凡,一张张“三清一拆”的图片从各村的作业现场汇集到这里。

6月20日,在灵寿县古城村一处刚刚清理的空地上,村民赵胡龙老人正忙着种花、浇水。他告诉记者:“俺们村过去破墙烂院不成样子,现在建设美丽乡村,是多好的事呀!作为一名老党员,俺虽然上了年纪,也要和大伙一起干。”

沿着一条小巷走了没一会儿,记者看到了一处正在建设中的小广场。“过去这个地方是东倒西歪的旧房子,现在拆出来,建设成小广场,不仅让村民多出一个休闲娱乐的地方,看着也舒服。”包村干部刘仁智一边说一边拿出手机拍下照片发到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微信交流群中。

据了解,为了深入推进“三清一拆”工作,灵寿县实行日报告制度,县美丽办每周对各乡镇“三清一拆”工作进展情况梳理汇总,并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同时,邀请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和乡镇、村主要负责人加入微信工作群,搭建起了信息交流“高速路”,通过微信群交流经验、鞭策激励,形成了你赶我超的浓厚氛围。县农工委结合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对全县“三清一拆”工作实施不定期、不定村督导检查,并以督查专报形式对“三清一拆”工作成效显著的乡镇进行表彰,对推动不力的乡镇进行通报批评,并提出整改时限。

在该县塔上镇的东金山村,整洁的马路两边是郁郁葱葱的观赏树木、花草,漂亮的路灯整齐有序,一排排青砖房勾上了白边简洁醒目,雪白的院墙连着吊脚的门楼,门前是竹篱笆围成的小花园。“美丽乡村建设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给农民带来很大实惠,作为村干部,俺们一定要尽心尽力把好事办好,把俺们村建成一个现代版的‘世外桃源’。”该村村支书聂建国说。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灵寿县对全县279个行政村大力开展“三清一拆”集中攻坚行动。“抓好‘三清一拆’工作,拆出空间,拆出平台,才能建设好美丽乡村,让农村真正换个样。”该县相关负责同志说,截至目前,全县已清垃圾杂物88.3169万立方米,清残垣断壁3033处,已清庭院26902户,拆违章建筑973处,种植各类树木194670万株。(记者 董昌 通讯员 李学彦)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