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今春森林防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时间:2017-06-23 15: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季森林防火期以来,面对暖冬气候持续,春季气温偏高、风大物燥、火险等级居高不下等不利因素,石家庄市各地各部门积极应对、统筹部署、措施得力,全市森林防火持续保持“零报告”。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

据了解,面对严峻的防火形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把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作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全市上下逐级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明确防火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各县(市、区)防火责任单位在辖区内,严格按照《森林防火工作实施细则》、《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相关规定,开展“横到边、竖到底、无漏区、全覆盖”的森林防火隐患排查活动。

同时,我市还先后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卫星监测系统、信息指挥系统、预警监测系统,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进行实时监测。加强巡查值守,增设临时防火检查站点,加大巡护密度,做到路口有人值守,山头有人看,重点地段和人群有人管,有效降低了森林火险隐患。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说,森林防火永远在路上。下一步,他们将在总结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的同时,研究部署今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为全市再次创造火情“零报告”奠定基础。(记者 董 昌)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