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调度督导防汛工作强调扎扎实实做好防汛

时间:2017-06-23 15: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1日下午,河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度督导防汛工作时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夯实基础工作,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邢国辉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强降水过程,进一步强化防大汛意识,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够及时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邢国辉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细化群众撤离、应急抢险、医疗救援等各类应急预案,备足抢险物资,加强应急演练,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发挥作用。要扎实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防汛工作。主城区要切实加强城区内涝的防治,重点加强对低洼地带、地道桥、地铁施工沿线、建筑施工工地的防范,疏通排水管道,提前检修排水泵站,确保发生汛情后能够以最快速度排水除涝,确保城市的正常运行。西部山区县要加强对山洪的防范工作,对于灾害易发地区要加强巡查值守,实施专业监测,一旦出现险情,在最短时间内疏散群众,最大限度地避免生命财产损失。中东部平原县(市)要做好行洪河道的疏浚工作,加固河道堤防,确保行洪安全。

邢国辉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进入临战状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等各项制度。要建立各项应急联动机制,气象、水务、城管、公安、交通、园林、林业、国土、教育、民政、卫计委以及通信等重点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要加强与驻石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联系,做好军民联防、警民联防工作。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群众积极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在关键时刻要敢于挺身而出,冲在前面。驻村工作组在汛期要全员在岗在位,保持通讯畅通,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防汛工作。新闻宣传部门要加大防汛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防、自救、互救的能力。

邢国辉强调,应急抢险队伍从现在开始,进入战时状态,确保在岗在位,一旦出现险情立即投入战斗。气象部门要加强对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为做好防汛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在调度督导期间,邢国辉就做好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安全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秘书长韩学军参加调度,副市长吕素维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孟胜林参加安全工作调研。(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