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邓沛然调度城区防汛工作时强调强化责任

时间:2017-06-23 15: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2日,石家庄市长邓沛然在现场调度城区防汛工作时强调,城区防汛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协调联动,确保城区安全度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21日晚和6月22日我市遭遇连续降雨。22日下午,邓沛然带领市城管、园林、水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中华大街进民心河北线雨水闸门、东二环裕华路泵站、桥东污水处理厂超越闸、民心河建设南大街雨水闸门、市城管委城区防汛指挥中心,实地查看、调度城区防汛工作。

在中华大街进民心河北线雨水闸门,邓沛然询问了这一地段雨水汇入和管网的联通情况。在东二环裕华路泵站,邓沛然指出,二环路是城市主要道路,一旦遇到强降雨要及时启动相应泵机抽排桥下积水,防止车辆和行人被困。

现场查看桥东污水处理厂超越闸时,邓沛然详细了解了城市排水情况,以及城市防汛预案的制定。他强调,城市防汛抢险各个单位要协调配合,不断完善细化应急预案,一旦出现险情要第一时间迅速处理。查看民心河建设南大街雨水闸门时,邓沛然要求,要强化防汛值班制度,科学预判,按照统一指挥及时开启闸门。

在城区防汛指挥中心,邓沛然详细听取了该中心工作汇报,并现场调看了多个地段的实时监控视频,详细了解城市积水点的形成、城区雨污水的排放,以及雨污分流改造情况。在看到指挥中心内悬挂的城区防汛部署图时,他指出,各部门要科学排查,突出重点,深入做好城区雨污分流工作,特别是稳步做好小区、单位的雨污分流改造,有效解决部分区域仍存在的雨污混排问题。

邓沛然强调,城区防汛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把各项防范责任落实到人,精心做好城区防汛各项工作;如出现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市城管、气象、水务和园林等城区防汛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市领导吕素维、孟胜林参加了调度。(记者 岳金宏)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