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首秀夺双冠石家庄市女乒小将惊艳日本公开赛

时间:2017-06-21 0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6月18日结束的2017年日本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来自石家庄的16岁小将孙颖莎一鸣惊人,在大比分1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扳3局,以4比3逆转战胜国家队队友,也是本次大赛女单2号种子陈梦,夺得冠军。而在一天前,她还与队友陈幸同搭档拿到女双冠军。孙颖莎第一次参加成人组国际大赛,就收获两个冠军头衔,可谓一鸣惊人。

5岁时,孙颖莎被家人送到了和平西路小学乒乓球训练中心,开始接受系统的乒乓球训练。其母亲高君敏说:“孩子从小就对乒乓球特别有兴趣,甚至在床上她都会用球拍对着墙练发球。”和平西路小学的前身“铁路二小”,曾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该校乒乓球训练中心主任、孙颖莎的启蒙教练张春欣说:“她在训练中特别刻苦认真,也非常执着。每次训练都是最早到馆里,结束后只要还有人在,她就留下陪着人家打球。”

张春欣告诉记者,孙颖莎对每一板球都特别认真地对待,每一板都尽量打好。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把乒乓球当作自己最好伙伴的孙颖莎,不仅球技长得快,学习成绩也没有受到影响,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10岁时,孙颖莎入选了省队,2015年获得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冠军,同一年就进入了中国女乒二队。今年年初,孙颖莎在国家队一、二队升降级比赛中脱颖而出,跻身国家女乒一队行列。

2017年日本乒乓球公开赛,是孙颖莎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在比赛中她尽显黑马本色。女单第二轮就以4比1的比分淘汰赛会头号种子、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在6月17日的女双决赛中,孙颖莎与队友陈幸同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3比2逆转击败韩国的田志希、梁夏银组合,获得冠军。之后的女单决赛中,面对2号种子陈梦,孙颖莎又是大比分1比3落后情况下连扳3局,夺得自己第一个国际比赛单打冠军头衔。

对于孙颖莎在日本公开赛上的表现,张春欣说,“这个孩子特点就是韧劲儿足,心理素质过硬。跟陈梦打决赛最后几局时完全是打疯了。”很多人将孙颖莎的特点与日本女乒希望之星平野美宇相提并论,但张春欣认为两人的风格并不完全相同,孙颖莎速度更快,并且杀伤力更强。

结束日本公开赛后,孙颖莎与队友们一同飞往成都参加6月22日开幕的中国公开赛。不过,她需要从资格赛打起,这位来势汹汹的后起之秀,将向丁宁、刘诗雯等国家队的师姐们发起挑战。(记者 刘 真 )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