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将坚决打好县城建设翻身仗

时间:2017-06-21 0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0日上午,石家庄市在正定县召开县城建设现场会,认真总结点评上半年县城建设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全市县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县城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加快县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习先进经验,强化工作举措,推动比学赶超,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好县城建设翻身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前,由市领导带队,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政府主管负责同志等集中观摩了正定县城建设。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对全市县城建设情况进行点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主持现场会。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近期,正定在县城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全市树立了标杆,正定县城建设方面的经验,给了我们很多启示。要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切实增强加快县城建设的紧迫感、危机感,振奋精神、强力攻坚,增比进位,坚决打好县城建设翻身仗,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邢国辉强调,县城建设是今年我市城建工作的重头戏。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聚力用劲,把县城建设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龙头工程、重点工作来抓,特别是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真正摆上位,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调度,全力予以推动。要大刀阔斧拆两违,充分借鉴正定经验,结合各自实际,把拆两违作为深入推进县城建设的突破口,依法强力推进拆迁拆违,为建设美丽县城拆出空间、拆出基础。各项工作要提速提效,强化时间观念,统筹谋划好各项任务,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确保县城建设干出加速度、实现大提升。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抢抓政策机遇,加大项目包装跑办力度,加快融资平台建设,有效解决各种瓶颈问题。要广泛发动群众,结合“双问计”活动,问计群众,制定政策,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积极投身县城建设大潮。市人大、政协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督导落实,主动做好分包县(市、区)的检查工作,推动县城建设攻坚行动,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邓沛然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推动下,全市县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也不容忽视,必须下大力予以解决。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加大力度,创新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抓推进;突出重点抓推进;协调联动抓推进,确保打赢县城建设翻身仗。

李雪荣就进一步抓好县城建设工作讲了意见。

市领导司存喜、张业、韩学军、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葛瑞芳、孟胜林、闫纯锴,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政府主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了现场会。(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