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香港大学生赴老区开展采访实践活动

时间:2017-06-19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7日至18日,中国记协台港澳工作部与中宣部港澳台新闻局、国务院港澳办联络司联合组织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恒生大学等27名新闻专业在京实习大学生到赞皇县开展采访实践活动。

活动中,在听取赞皇县相关人员介绍了赞皇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及脱贫攻坚工作后,来自香港的大学生们纷纷对赞皇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并对赞皇今后的发展提出自己的想法。“我去过内地很多地方旅游,觉得有的地方太商业化反而没有味道了,赞皇应该走生态旅游的方式,用最质朴的状态展示给游人。”香港珠海大学的香企容说,也可以利用一些互联网红人把赞皇介绍出去,帮助当地人脱贫致富。

随后,大学生们先后来到西街村农村淘宝服务站、原村土布合作社、蕊源蜂业、阳泽万亩大枣产业园区等进行参观采访。在蕊源蜂业的展示厅内,各种各样的蜂产品让人看花了眼。“外公以前在内地养过蜜蜂,但我从来还没见过蜂蜜是怎样形成的。”香港城市大学的何翠怡告诉记者,看到这么多与蜜蜂相关的产品很惊喜,这次在赞皇也看到很多以前没见过的景物,收获很大,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来到赞皇。

“我们组织学生到赞皇进行采访实践,一方面是为了加强与香港新闻专业在京大学生的联系,帮助其充分了解内地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增进与祖国的情感认同。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学生们所实习的媒体平台把赞皇宣传出去,助力赞皇脱贫。”国务院港澳办相关人员介绍说。(记者 刘立芳)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