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志愿者健康骑行宣传无偿献血

时间:2017-06-16 10: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我能做什么”。当日上午,河北省、市卫生计生部门在省会文化广场举办了“百人健康公益骑行”活动,400名志愿者通过街头骑行的方式宣传无偿献血。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400名无偿献血志愿者统一着装,自行车上插着宣传无偿献血的红色旗帜。据省血液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次健康骑行活动参加人员主要来自省直青年无偿献血应急队、省卫计委直属单位团组织、省会无偿献血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骑行者队伍兵分两路,分别沿省会中山路、裕华路、槐安路、体育大街、平安大街、中华大街等主要街道骑行,全程约10公里,沿途进行无偿献血宣传。

我市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等荣誉称号。2016年全年省会全血捐献62.24吨、血小板捐献27309个治疗量,分别同比增长4.52%和3.50%,全血采集首次突破60吨大关,不但全面保证了省会临床用血需求,而且创造了全血采集、血小板采集、外调血液三个历史性纪录。省血液中心还不断强化宣传招募工作力度,目前省会全年献血人次达到18.31万人次,同比增加了6.15%,其中固定献血者比例同比增加21.24%;团体单位和高校献血量同比增加了17.24%和17.68%。(记者 王丽强)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