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首个“诺贝尔奖工作站”在省会成立

时间:2017-06-14 17: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9日,省会高新区迎来足以铭刻历史的重要时刻!河北省首个诺贝尔奖工作站——“乔治·斯穆特诺贝尔奖工作站”在高新区揭牌成立。在揭牌仪式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会见了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物理学教授,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一行。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发展战略,积极引进国际高端人才和团队。经积极争取,省会高新区河北博海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与美国诺贝尔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合作,在高新区设立了河北省首个诺贝尔奖工作站——“乔治·斯穆特诺贝尔奖工作站”,该工作站成立后,将致力于推动斯穆特教授的分析读取系统在尖端医疗健康器械领域的转化应用,此举将有力促进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邢国辉在会见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乔治·斯穆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石家庄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正在向“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目标前进。石家庄作为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省会城市,区位交通优越,城市功能完善,高端人才聚集,产业基础雄厚,特别是生物医药产业实力雄厚、发展迅速,拥有集辅料与制剂研发、辅料与制剂生产、销售及服务等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希望斯穆特教授以及更多的国际一流科学家借助诺贝尔奖工作站这一创新平台来石发展,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全力以赴做好服务,推动双方合作早日取得成果。

乔治·斯穆特对石家庄的产业基础、发展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石家庄作为河北省的省会,区位、交通、产业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双方能够开展广泛的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乔治·斯穆特教授等共同为“乔治·斯穆特诺贝尔奖工作站”和“博海生物院士工作站”揭牌。邓沛然说,石家庄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企业研发和人才引进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企业与科研院所、高校、研发机构开展合作,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之路。希望双方合作能早日结出丰硕成果。

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为乔治·斯穆特教授颁发了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市长顾问聘书,为专家步建康颁发了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顾问聘书。

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张廷华、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张涛,市领导孟祥红、赵文锋、孟胜林等参加了上述活动。(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