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将集中开展防汛大检查行动

时间:2017-06-14 17: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日报讯(首席记者 靳晓磊) 6月9日,记者从全市城区防汛工作会上获悉,针对城区防汛重点部位和隐患问题,我市将在主汛期到来前,集中开展一次防汛大检查,查隐患、找漏洞、强措施,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7月份主汛期到来之前,各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将再集中开展一次防汛大检查。其中,街道办事处、居委会要做好辖区内低洼地带、在建工地深基坑、老旧小区等处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居民地下室、地下停车场、地下商业设施等全面检查,并细化这些重点部位的抢险预案。

对在建工程、未移交工程、住宅小区及其地下配套设施的防汛隐患进行排查,在建工程的建设单位要抓紧对填埋管道进行疏通;对人防工程、危漏房屋进行彻底检查;做好市区太平河、民心河、环城水系等泄洪排涝渠道内橡胶坝、闸门等检修排查。

对在建轨道交通工程进行全面排查,每一个深基坑都要建立一支抢险队伍,明确专人值守;对地道桥、泵站、闸门等防汛基础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防洪工程薄弱环节抓紧加固、维修;对路灯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汛期道路照明用电安全。

城区防汛工作会上还要求,市、区两级和各单位要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汛预案,特别是深基坑、地道桥和易积水点等重要部位,要有具体防汛预案;要备足防汛物资,提升应对能力;要强化防汛演练,提高防汛能力。

同时,出现降雨后,要坚决做好雨中巡查和排涝抢险工作。各区要重点做好居民小区、低洼地带的雨中巡查工作,及时清除路面积水和淤积物;要做好水、气、电及通讯线路等设施的雨中巡视,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