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城管委强化督查促进创城工作

时间:2017-06-14 17: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槐北路与民心河交口附近有占道经营现象。”“四明街上有违规广告牌底座未拆除干净。”……每天,一条条信息都会及时传送到相关区城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的手机上。这些信息来自于石家庄市城管委组成的创城专职督导组。

为加大对创城工作的督导力度,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市城管委抽调骨干人员组成了4个专职督导组,每天由一名处级领导带队,采取步行的方式,对省会市容市貌进行全方位督导,同时每周组织城管局长对督导情况进行专题调度。

这一举措是该委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开展后,市城管委迅速行动,制定了《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推进方案》,提出“实、精、严、快、新、好”的工作要求,不断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提振精神状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当前,创城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市城管委结合机关作风整顿,“做承诺、立军令、压责任”,增强全系统城管人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激情,着力打造一支工作过硬、作风过硬的一流队伍,切实将创城工作落到实处。

在创城工作中,该委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创建领导小组,制定了“创建文明城、城管当先锋”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每名城管系统的干部职工佩戴“文明引导员”红袖章,成为城市的文明使者,树立城管新形象。

为查漏补缺,确保创城工作落实到位,市城管委成立了专职督导组,每天到分包的区域进行督导检查,并重点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责任分工及创建标准,对占道经营整治、“门前三包”管理等开展排查,现场指出问题,直接交给所属辖区城管局长进行督办。

通过督导行动,市城管委对省会各条道路、各个区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和梳理归类,列出急需解决的几类重点问题,对督查到的问题实行“挂图作战”,整改完成一个,销账一个,确保所有任务全部达标。

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整肃了风气,落实了工作,让创城和城管各项工作切切实实落到了实处。市城管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谋划建立考核问责督导机制,对工作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屡推不动等行为,以及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影响工作推进、落实不到位的责任人和责任领导进行严厉问责。(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