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经开区成全省开发区综合示范试点

时间:2017-06-07 1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在河北省商务厅、科技厅和财政厅联合启动的2017年全省开发区综合示范试点评审中,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被确定为2017-2018年省级综合示范试点开发区。

此次全省共评选出8家省级综合示范试点开发区,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其中之一,同时也是石家庄市唯一入选的开发区。

石家庄经开区现为国家级开发区,从1992年建区至今已成长为经济实力、带动能力、发展速度在全省均靠前的现代产业新城。2016年全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66.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收入138.6亿元,实现财政收入58.2亿元,以藁城区2.5%、石家庄市0.13%的土地,取得藁城区78%的工业总产值、76%的财政收入,对带动全市发展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在2016年全省经开区综合考评中位居第3位。

入选后,石家庄经开区将在2017年、2018年两个年度分别获得5000万元,总计1亿元的省级专项资金支持。

据悉,石家庄经开区将建立完善的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通过完善专项资金的资金预算、分配比例、绩效考核、监督问责等制度,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重点用于五方面建设:污水处理厂扩能改造和园区道路管网提升等基础设施建设;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和众创空间等创业机构建设;投融资平台建设、政府引导基金注入及企业贷款风险分担和损失补偿等投融资改革;重大战略支撑项目建设;支持企业技改升级、淘汰落后产能,实施节能升级改造建设。(记者 祁鹏娜)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