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近6.9万考生今起参加高考

时间:2017-06-07 1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7日,一年一度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拉开帷幕。接下来的两天里,石家庄市68833名考生将参加高考,人数占全省报名人数的16%,约有1万名工作人员将参与到此次考试服务中。

今年,我市共设立考区21个,考点53个,考场1799个。全市考生人数仍居全省之首。按照《刑法》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等行为将入刑定罪,最高可处以7年有期徒刑。因此,“无意识违规”被各个学校当成重要的高考常识反复讲给学生听。从往年来看,主要集中在“无意识将书报、自备纸张、计算尺、计算器、文具盒、眼镜盒、手机等通信工具、计时设备带入考场”,或者“在考试开始信号发出或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以及“私自传接文具”等,这些看似无意识的行为最后都将作为违规处理,所以再次提醒考生入场前一定要仔细检查携带的物品,防止将违禁物品带入考场。

6日下午,我市考生开始陆续到考点查看自己所在的考场。记者看到,所有考生要经工作人员验证后方可进入考点。而为维护考场秩序,我市每个考场都配备了钟表、金属探测器等设备,考生座位单人、单桌、单行。据悉,每个考场配备不少于两名监考人员,每科考前抽签确定监考人员,确保四个半天不重复,主监考员是熟悉高考考务且担任监考工作三年以上的人员。监考及考试工作人员实行回避制度,高三年级班主任、任课教师统考期间不在本县从事监考和其他与考试相关工作。今年有直系亲属参加高考的,不参加统考相关环节工作。

据了解,今年我省所有高考考场继续启用网上监控巡查系统,考试全过程将在国家、省、市、县和考点五级监控下进行并全程录像,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和监考人员一定要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考试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对全省所有考场监控录像进行视频回放,倒查和处罚违纪作弊行为。(首席记者 李云萍)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