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10人4群体获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群体)荣誉称号

时间:2017-06-01 14: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颁奖典礼举办,全省共47人、7个群体受到表彰。我市10人、4群体获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群体)荣誉称号,其中,田金兵、宋龙涛获“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李进城、贾志刚、王进才、王生廷、毕志勇、任晓飞、闫新顺、侯建刚获“河北省见义勇为模范”称号;白入社、白拴龙、白双龙、刘军军、霍海龙、杨正文救人群体,潘金砖、潘四宝、齐二保救人群体,柳国强、柳二军、柳艳忠救人群体,宋会成、王志永救人群体获“河北省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称号。

田金兵,男,71岁,新乐市邯邰镇东张村人。2013年7月16日,大沙河上游普降暴雨水位上涨,两个十七八岁的大男孩不慎落入7米深的水坑。田金兵听到呼救声后,不顾水深及年迈,跳水救人,但由于两个孩子紧抱在一起,施救陷入困境,他迅速上岸用渔网把两个孩子拖上岸,成功营救。数十年间,田金兵6次不畏险情,从河水中抢回5条生命。2015年9月,新乐市政府授予田金兵“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年12月,石家庄市政府授予田金兵“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宋龙涛,男,1985年5月出生,深泽县留村乡西内堡村人。2016年2月19日下午5时许,深泽县留村乡西内堡村民刘某在回家途中,被身后一名骑摩托车男子抢走车筐内手包。此时开车回家的宋龙涛正好路过,随即驾车追赶骑摩托车男子,追至西内堡村北田地时,宋龙涛用车将该男子别倒在地,在下车抓捕过程中,宋龙涛被该男子用刀刺伤肋部,然后将所抢手包扔下,仓皇弃车逃窜,宋龙涛紧追不舍,在追出100多米后,终因伤处失血过多而晕倒在地,被闻讯赶来的村民送往医院急救,昏迷三天才清醒过来。2016年3月,深泽县政府授予宋龙涛“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年11月,石家庄市政府授予宋龙涛“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记者 张静雯)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