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严格文明执法“整交”获市民称赞

时间:2017-05-22 16: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骑车、步行不守规矩也要吃罚单了!”自石家庄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执勤交警坚持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交通秩序持续好转,获得市民的称赞。

5月19日上午7时30分许, 记者在体育大街槐安路交口看到,这里来往的车辆川流不息,非机动车和行人也很多,6名执勤交警、协警除了指挥车流外,还对通过路口的非机动车和行人的通行秩序严加规范。

7时40分,一位中年男子因骑车载人逆行通过路口,被交警拦了下来。“您这是逆向行驶,违反了交通法规。为了您的安全,过路口时请从斑马线推车步行通过。另外,根据交通安全法规,非机动车只能带12岁以下儿童。”交警的解释,让该男子意识到自己行为的危险性:“我看这边车少,就过来了,下次一定注意。”男子很配合地领了罚单去缴罚款,并让同伴儿转乘公交车。

在和平路与体育大街口,交警正在向等红灯的骑车人发放《致广大非机动车驾驶员一封信》,面对面向市民宣传交通法规。长安交警大队还录制了宣传录音,对过往行人循环播放。整治过程中,交警严格规范执法,耐心地对违法人员摆事实、讲道理、讲危害,坚持做到有理有节,态度和蔼,语言文明,绝大多数违法人员都做到了自觉接受处罚。

在此次整治活动中,民警坚持“处罚就是教育”的原则,对不愿接受罚款处罚的行人及非机动车车主,让其参与路口劝阻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或是现场阅读学习交通法规,时间不少于30分钟。

像这样的情景,近日在主城区内各个路口时时出现。在这样的严格管理下,市区道路也变得比以往顺畅了。

“这几天天气这么热,可是每次过路口都能看到交警们在太阳底下维持秩序,确实很辛苦,向他们致敬!”市民郝先生说,5月18日16时,天气特别热,车都晒得烫手了,他经过裕华路建华大街口的时候看到交警不停地在拦阻意图抢行的非机动车,说话说得嗓子都哑了,他非常感动。

据了解,此次整交行动,市交管部门不仅邀请媒体广泛报道,还开通了网络直播,吸引网民“围观”交警执法。这一做法既能够让网民获得交通安全法律常识和安全出行知识,有效震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更极大促进了基层交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达到一举多得的目的。(记者 胡雁冰)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