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邓沛然在市长办公会上强调依靠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

时间:2017-05-22 16: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5日,石家庄市长邓沛然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认真听取了上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本周工作安排。邓沛然强调,要依靠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政策对接完善科技创新顶层设计,推动协议项目和签约项目落地。

邓沛然指出,通过到深圳市学习考察和招商引资,感受到深圳市科技创新发展势头迅猛,发人深思,催人奋进。我市要充分认识自己在思想观念、机制体制和高效推动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各级干部要带头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树立大胆创新、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找出差距,以创新的思路、踏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埋头苦干,高效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邓沛然强调,要依靠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下一步要全面对标先进,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围绕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全国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努力让创新成为省会转型发展的最强引擎。要积极宣传我市引进高端人才有关优惠政策,为我市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积极推动“风投+科技”发展模式,积极引进重大科研项目;加强与深圳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方面的对接合作,建立健全技术交易市场,更好地承接深圳的科技成果转化。

邓沛然指出,要通过政策对接完善科技创新顶层设计。一要修改完善我市的创新发展体制机制,始终保持政策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二要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建立以科技创新质量、贡献、绩效为导向的分类评价体系;三要创新招商引资的思路和办法,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干部要主动出击引进项目和资金。

邓沛然强调,一定要把协议项目和签约项目推动落地。通过北京、深圳之行,我市分别在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商贸物流等方面签约多个项目,对于这些项目,必须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加强跟踪对接,尽快促成合作意向和签约协议在我市落地生根。(记者 张静雯)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