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桥西区居民使用手机便可签约家庭医生

时间:2017-05-22 16: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后,石家庄桥西区的居民将可借助手机智能终端与家庭医生签约,从而获得方便快捷的健康相关服务。5月18日,桥西区举办世界家庭日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会,在全市首家启动家庭医生信息化工作。

推广家庭医生服务是深化医改、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着力提升家庭医生团队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截至去年年底,全市社区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覆盖家庭达到20.9万户,同比增加45.5%。今年,我市将按照“积极稳妥、群众自愿、稳步扩面”的原则,以老年人、慢病患者、妇幼等重点人群为切入点,做实做细签约服务包,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涵质量,增强社区居民的健康获得感。

据桥西区卫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该区借助中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使居民通过手机APP就能与社区医生签约。居民通过信息咨询、互动交流、一键呼叫等方式,随时与签约医生保持联系。社区卫生机构也可以根据各个家庭的健康需求,组建配备家庭医生团队、引入专科医院资源,实施“对口签约、专业签约、因病签约”等丰富的服务模式,为居民提供个性化的健康服务。 (记者 王丽强)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